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給晴空小侍郎的一封信


 

給勇敢的晴空小侍郎:

          您好!我是這本書的讀者──許楨翊,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好看又精采,你在書中的表現讓我驚呼連連、讚嘆不已,我也有跟媽媽分享你的事蹟,而我也非常期待見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有很多的優點,其中我最想跟你學的就是擁有一顆仁慈的心和無比的勇氣。在書中,常常可以看到你對鬼怪們的用心,你對他們的關愛,也讓我明白要懂得去幫助可憐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勇敢的心可以對抗許多的敵人,所以我想和你一樣勇敢,跟著你一起去宇宙打遍所有的壞人和怪物,一起贏得勝利和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很不可思議,裡面有許許多多傷心或是快樂的情節,而且看著這些內容,彷彿自己就出現在那個地方,跟著大家一起唱歌、上自然課,大口大口的吃著「山貓子」,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。

        我非常羨慕你有這麼多的鬼怪朋友,我一直夢想會來到朝,和你一起當侍郎,一起和鬼怪開心的嬉戲,並且到處遊山玩水,永遠活在這個陰森但是又快樂的世界裡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真心的祝福你健健康康的長大,可以成為「莫怪樓」的尚書,好好管理無家可歸的孤魂野鬼,不再跟那些壞人打交道。

你的粉絲許楨翊敬上



晴空小侍郎的一封信


 

給親愛的晴空小侍郎:

         你好!我是來自二零一五年的一位小讀者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想知道你近來可好?是否有不開心的事啊?但是如果你對我問的一大堆有的沒的生活問題感到不耐煩的話,我並不會放在心上,請你別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侍郎,請問你是否有找到阿公了呢?雖然阿公被丞相府的人抓走了,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應付所有的問題。無論是「百鬼塔」大軍、火災等,這些危險的問題,你一定都能一一解決吧!畢竟你是一位機智又善心助人的小侍郎啊!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「百鬼塔」的將軍又再次攻打你們「莫怪樓」的話,你會使用什麼方式抵抗他們呢?是不是會使用許多法力高超的咒語來阻擋他們?還是去找更多的人來幫助你打贏這場保護「莫怪樓」的戰役呢?

         喔!對了!忘記問你有沒有任何拯救阿公的計畫了,如果你手上還擁有「去吧小娃娃」這張符咒的話,阿公現在鐵定已經回來了。若是如此,你可要好好管理「莫怪樓」,否則阿公一定會十分失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你真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小侍郎,如果可以的話,那我也想要去朝,好好的認識你,與你交朋友,甚至看看「莫怪樓」長什麼模樣呢!

    大吉大利

蕭立威敬上


 

給晴空小侍郎的一封信


給親愛的小侍郎:

        我叫彭曉琪,不知道你當上了小侍郎後開不開心?看完你的故事之後,令我回味無窮。書裡面最讓我感動的地方,就是你把妹妹的鉛筆盒打開,拿起漏水的紅筆畫她的臉,這個動作讓她想起你跟她的手足之情,這點令我非常的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一開始被爺爺叫去「莫怪樓」教那些鬼怪如何整理自己的心情,也讓他們明白,做鬼也可以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,讓那些鬼不會因為自己已經過世了,所以就自暴自棄;而且情爺爺要你去廚房洗碗時,你不會因為廚房看起來又黑又暗就不敢進去,你的善良和勇氣讓我很欣賞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的武功很厲害,而且我覺得你也很大方。當福星送給你五個願望時,你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爺爺還活著;而第二個願望,則是希望你身後的那些鬼可以投胎……,總之,你把願望都分給了大家,你對鬼怪們無私的奉獻,讓我十分的佩服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完了你的故事之後,我想對你說:「你跟晴風小侍郎可以一起幫助「莫怪樓」的鬼,我建議你們可以一人去山下找找看,有沒有鬼還沒有回「莫怪樓」,而另一個呢?就留在「莫怪樓」照顧那些鬼。」

        最後,祝福在朝的你們平安順利,並幫助「莫怪樓」的鬼怪們早日登上極樂世界。

你的粉絲彭曉琪敬上



 

晴空小侍郎的一封信 


 

給有耐心又聰明絕頂的小侍郎:

         你好!我是很欣賞你的讀者,我的名字叫李芷珊。我覺得你在書中的經歷好有趣喔!經過了一波三折後的你,終於正式成為了小侍郎,我相信,成為小侍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你的心裡一定很有成就感吧!對了!我差點忘了問候你最近過得好嗎?

         我聽說你在「莫怪樓」幫助妖魔鬼怪,對此你是否感到害怕呢?他們有和藹可親的對待你嗎?如果是我,我可能早已嚇得腿軟,甚至還不敢走進「莫怪樓」呢!你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,真是值得我敬佩。

         你有一顆善良的心,你很熱心幫助那些可憐的鬼,即使你要幫助的對象是你的敵人,但你還是把你的敵人當成朋友一樣來對待。在敵人失落時,需要關懷時,你總是伸出溫暖的手,讓他們的心情又恢復成原本快樂的模樣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故事中,你願意把五個願望使用在別人身上,還把你擁有的二條性命回送給妹妹,讓她死而復生。你把你僅有的願望、性命都給了其他人,自己卻用不到一絲一豪的願望和性命,你真是一位仁慈的小侍郎啊!

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人生真是有趣,你一定要繼續完成你的使命,千萬不要半途而廢。如果有機會,我也好想去國玩一玩,體驗一下我不敢嘗試的事情,因為這麼一想,事情就變好玩了。

愛你的讀者李芷珊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ing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