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04家人的拿手菜

 

我覺得媽媽煮的菜很好吃,而媽媽每回煮的菜也都不一樣。有一次我的病才剛好,好久沒吃到媽媽的菜了,於是媽媽就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大餐。當我回到家時,我馬上就聞到了飯菜香,我馬上跑上樓問媽媽,你今天煮什麼菜呢?媽媽說我煮了你最愛的咖哩,最後我開心的吃著,那真是最好吃的菜。

1陳世章

 

爸爸的拿手菜是紅燒魚,裡面有薑和蔥,爸爸還會加入醬油和少許的糖來調味,令人垂涎三尺,可惜爸爸上班很忙,所以我只能偶爾吃到這人間美味。2羅健豪

 

我最喜歡媽媽去市場買新鮮的鮭魚了,媽媽知道我最愛吃魚,常常晚餐時都會煎鮭魚給我吃,我非常喜歡有媽媽的味道的鮭魚了。3梁孟傑

 

爸爸的拿手菜是鹹豬肉加生蒜苗,豬肉是爸爸從市場買五花肉回來醃漬,加入大蒜末有白胡椒、鹽黑胡椒,放入鍋中後入味,放冷藏,過數天後完成醃漬,放入平底鍋加油放肉煎,煎熟後加生蒜苗,這樣就完成一道美味的佳餚了。4楊詠麟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是鳳梨蝦球,因為媽媽做的鳳梨蝦球很特別,有一種很香的味道,和一種跟外面的攤位不一樣的味道,總是讓我垂涎三尺。做法很簡單只要先把鳳梨放到冰箱,再把蝦球放到鍋子,也把鳳梨放到鍋子裡炒一炒,這樣就能做成一道美味的鳳梨蝦球。5林奕明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就是香噴噴的炒牛肉囉!而且我還對這道料理感到相當自豪呢!

媽媽每次都會先把牛肉炒得超級香,然後再搭配她自己特殊調配的醬汁後,就是一盤超級美味料理啦!而且媽媽每次煮飯時,都不忘煮這道料理,讓我們大飽口福呢!6蕭立威

 

我們家的三餐都是我阿嬤準備的。阿嬤的手藝佳,菜色豐富,她的拿手菜是炒高麗菜,吃起來脆脆的,她都會放一點蝦米爆香,非常好吃,我們家一有高麗菜,就會剩下空盤子在桌上,大家都讚不絕口。7艾聖翰

 

媽媽的拿手菜是鐵板麵,媽媽在煮鐵板麵的時候,我都在旁邊看,我就問媽媽:「是不是麵要先煮過才能去用鐵板麵?」媽媽說:「是!」我都說媽媽做的鐵板麵超好吃的,可是爸爸說鐵板麵有點鹹鹹的,可是我卻一點也都不覺得鹹。8蘇伯杰

 

雖然媽媽很少做菜,但是她有一道菜,讓我念念不忘,那道菜叫做奶油培根義大利焗烤,那道料理的起司很想讓人一口接一口,但是要吃到那麼好吃的料理需要有耐心,因為在做好時,還有加熱讓起司融化,這樣做出來的才會美味。9宋禹桓

 

我沒吃過我媽媽煮的菜,但是我常吃我阿嬤煮的菜,我阿嬤的拿手菜是咖哩,因為我阿嬤煮的咖哩很好吃,我每次吃都會覺得我很幸福,因為我可以吃到好吃的咖哩。10陳佑翔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是番茄炒肉絲,我最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有薯條和可樂的味道,讓我想睡覺,而且早上起來的時候嘴巴會有可樂的味道,讓我回味無窮,連我作夢的時候也會夢到好吃的番茄炒肉絲。

11林秉翰

 

媽媽的拿手菜是竹筍炒肉絲,每一次都非常好吃,那種清爽的口感,讓人不禁想POFB,讓大家好按個讚。每一次聞到味道就讓人垂涎三尺,飢腸轆轆。這讓我知道家人煮的東西是最好吃的12李宇恆

 

我媽媽最拿手的菜是地瓜葉,只要媽媽煮地瓜葉時,我就會很期待媽媽煮地瓜葉的那一餐,因為媽媽煮的地瓜葉是全天下最好吃的。13楊裕恆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是糖醋排骨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糖醋排骨的做法:首先將排骨下油鍋,炸到金黃色的,另起油鍋,放下蒜粒,再把番茄醬、糖和醋拌煮,放入鳳梨片和甜薑,把排骨放入鍋裡一起拌炒。14吳庭宇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叫做奶油飯,媽媽在我生病時都會幫我準備香噴噴的奶油飯,媽媽有一次要準備奶油飯時,就叫我和弟弟下來幫忙,媽媽都會將一些奶油擠出來,再把一些蔬菜一一切好,再把全部食材丟進鍋子裡,就完成了。15彭曉琪

 

媽媽的拿手菜是色彩鮮豔、美味可口、令人垂涎三尺的炒筊白筍,她會先把蒜頭加一點油放置鍋內爆得很香,再加上一些紅蘿蔔和筊白筍一起加半碗水開到大火炒一炒就完成了。16吳佩宸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說到我媽媽的拿手菜啊,我還是最喜歡番茄蛋花湯了。每天我和我哥哥都吵著要喝,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,所以每天喝也喝不膩,所以我覺得我媽媽真是料理達人啊!希望以後也能一直喝到我媽媽親手做的番茄蛋花湯。17洪立穎

 

我媽媽的拿手菜是紅燒豆腐,她會先把豆腐又煎又炸的,弄得酥酥的,再加一些調味料,然後把太白粉加水加入鍋內,等湯收乾後,再加入青蔥,這樣一道又香又酥的料理真的會令人垂涎三尺呢!

18陳翊暄

 

我的阿嬤很會煮飯,她的拿手菜是炸魚排,她炸的魚排有著如餅乾一樣酥脆的外皮,如麻糬一樣的Q彈的魚肉,再加上她特製的醬料,真是好吃,每當她炸魚排,就會聞到那個味道,一聞到那個味道,就不會有不開心的事了。19張芝綺

 

我媽媽有很多的拿手菜,最簡單又好吃的一道菜叫小黃瓜鮪魚。先把小黃瓜洗一洗,刨成絲,再把鮪魚罐頭的罐頭加進來,再拌一拌,就完成了。完成的小黃瓜鮪魚不論是配飯,包生菜都很好吃,是夏天的開胃菜。20吳佳蓁

 

媽媽有許多拿手菜,其中最好吃的就是香噴噴的烤香腸,一口咬下去就有肉汁會噴出來,加上有綿密的口感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對我來說媽媽是我心中的大廚,更是世界頂級的烤香腸達人。

21許楨翊

 

我爸爸的拿手菜是蛋炒飯,雖然爸爸和媽媽都會炒蛋炒飯,可是爸爸他炒蛋炒飯都不加油,所以他每次炒的時候都很用力的去鏟,每次都發出「ㄍㄨㄥˋㄍㄨㄥˋ」的聲音,我們都說鍋子要壞了。爸爸炒的蛋炒飯都很好吃,非常得香(可能是不加油的原因) ,所以覺得蛋炒飯是爸爸的拿手菜。22陳佳怡

 

每天一回家,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飯,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米飯都是出自奶奶之手。奶奶的拿手菜是蒸蛋,因為很好下飯,單吃也很好吃,所以我非常喜歡吃,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奶奶做的飯菜。

23劉珮瑩

 

玉米排骨湯是我媽媽的拿手菜,那嬌小的玉米,黃黃的真是可愛,咬起來脆脆的,味道很甘甜,鮮嫩的排骨,裡面充滿了湯,咬一口,那鮮嫩的排骨和美味的湯,還有甘甜的玉米,經過媽媽充沛的烹煮後,真是好吃極了。24李芷姍

 

媽媽的拿手菜是洋蔥炒蛋,因為那一道菜的洋蔥很好吃,但是媽媽每次切洋蔥都會流眼淚,這讓我知道有一件事,就是做一道菜原來很不容易,媽媽真是辛苦您了!希望媽媽可以多煮一些菜給我吃。

25蔡侑蓁

 

我覺得媽媽的拿手菜是蛋炒飯,因為我喜歡吃蛋炒飯,所以我才覺得媽媽的拿手菜是蛋炒飯。但是蛋炒飯我們並沒有很常吃,我們都是久久吃一次蛋炒飯,因為媽媽實在太忙了,忙得沒時間下廚。

26李佩環

 

我媽媽最拿手的是開胃菜──百香青木瓜,酸酸甜甜的百香果,配上清爽的青木瓜絲,吃起來酸甜又清爽順口,雖然有時候百香果籽會酸得難以下嚥,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一道料理。吃下它後,你會覺得胃好像突然將大門打開,準備迎接更多的食物似的,讓人能夠吃下兩大碗飯。媽媽的這一道拿手菜,是最令我難忘的。27韓夢竹

 

媽媽的拿手菜是奶油義大利麵,媽媽先把奶油塊放進鍋子裡,再把洋蔥放下去,水滾後把義大利麵放下去,三分鐘後起鍋,把義大利麵放進奶油裡,就完成了。奶油義大利麵也可以加上起司,放進烤箱烤,原本我想每天吃,但是媽媽說不行,真希望可以每天吃到這道美味的菜餚。28吳若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ing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