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助人的快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04許楨翊

     俗話說:「關懷是一條河流,只要開始流動,就會不止息。」這句俗諺告訴我們,只要你立下了助人的念頭,這股善念就會像河流一樣,開使無止境的擴散下去。

   台灣有一個偉大的人物,在2010年時被美國「時代」雜誌評選為百大人物,那就是菜販──陳樹菊阿嬤。當時她捐出了近千萬的個人收入,讓許多人敬佩她。在她小的時候,她的三弟生了一場重病,必須轉到台大醫院,可是她家很窮,負擔不起龐大的醫藥費,所以她的母校發起募捐,幫助她的弟弟就醫,這件事令她感激不已。長大後,她決定要讓小孩子閱讀更多的書籍,所以幫助母校蓋一間圖書館,儘管花了近千萬元的費用,但她卻十分捨得。她說:「錢,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。」我覺得這句話點說出她的無私,及對孩子教育的關懷,真的很發人深省。

     南投有一位熱心助人的老伯伯,他的名字叫做鄒樹,每個人都稱他為「紅豆伯」。因為他發現住在深山中的小朋友都沒有錢買點心,所以他立下了一個偉大的志願,那就是到山上做紅豆餅給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吃。結果他成功了,小朋友都非常捧場,也吃得很開心。看到小朋友吃得這麼滿足,他笑著說:「只要看到小朋友的笑容,自己就覺得很快樂。」

  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,正當我看到卡通的最高潮時,媽媽就叫我去倒垃圾。於是我百般不願地拿著垃圾,急急忙忙地衝出家門。正當我快跑出車道時,一個不注意,立刻摔得四腳朝天,動彈不得,而垃圾也散落一地,這時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,真是糗到了極點。幸好有一位老伯伯及時伸手扶了我一把,並幫我把散落一地的垃圾撿起來,我匆匆的向他道謝後,就立刻去倒垃圾了。事後回想,心中真的覺得十分感謝。如果沒有他的幫忙,我還真不知道要整理到何時呢!

   俗話說:「天上最美是星星,人間最美是溫情。」只要我們願意關懷別人,人與人間的相處將會更加的溫馨與和諧,而我們的社會也會幸福洋溢。

 

 

助人

 

504蕭立威

 

       俗話說: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。」當你助人時,內心會很快樂;而接受幫助的人,也會感到很幸福,進而去幫助更多的人,這樣幸福無限擴散,就會讓全世界的人非常幸福。

 

     陳樹菊阿嬤從小就在市場賣菜,因為在她的母親難產過世後,她就開始姊代母職。有一回,她的三弟得了重病,家裡沒有錢繳醫藥費,當她的母校得知此事後,就發起了全校募捐的活動,終於有了足夠的錢把她的三弟送去台北治療。從這件事裡,她明白了「滴水灌注,湧泉以報。」的道理。後來樹菊阿嬤開始把賣菜的錢都存起來,把這些錢捐給母校蓋圖書館。雖然樹菊阿嬤沒有讀過很多書,但她卻覺得小孩子讀書更重要。之後這件事傳到了美國,樹菊阿嬤竟然成為了美國時代雜誌的百大名人了。而現在樹菊阿嬤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。

 

   彭蒙惠女士現在為「空中英語教室」的負責人,25歲時她來到台灣傳教,11年後創辦了空中英語教室。曾經,她許下了去中國傳教的願望,正因為與上帝的約定,因此她拋棄了許多的理想,連愛人也得跟她分開,甚至連她最喜歡的才藝音樂都得放棄。她的信仰讓她放棄了愛情與婚姻,但她一點也不後悔。之後她創辦了英語教學雜誌,透過廣播、電視和書籍,她幫助了許多人提升自身的英語能力。而她也於2001年時,成為了永久居住於台灣的外籍人士之一,讓她成為了「正港」的台灣人。

 

   有一回在安親班,我的功課提前完成了進度,正當我左顧右盼不知該做什麼事時,我發現一位同學正在苦惱幾道數學習題,於是我主動教他如何解題。雖然一開始我在教他時都搞得焦頭爛額,很難說到讓他明白,而且開始不難煩,但是我一直不放棄,最後他總算是搞懂了。看到他眉開眼笑,我心中也有股莫名的感動。

 

   「服務是一件樂事,也是人生最高貴的品德。」幫助他人,不僅自己幸福,也讓別人感到快樂,而世界也將因此而變得更加美好。

 

助人

 

504陳世章

 

     俗話說: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。」就是當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,也幫助了自己,所以樂於助人的結果是雙贏,我們既幫助別人,同時也留給自己一份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快樂,所以說:「天上最美的是星星,而人間最美的是溫情。」

 

    寒假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,裡面提到:一個離婚的媽媽開了一家早餐店,結果被一個小偷偷了五萬元。有個人聽到了這個新聞,就號召很多網友來吃,那個離婚的媽媽知道了這一件事就在上新聞時一直說謝謝,還說了一件讓大家感到很溫馨的事,有一個人只吃了六十元的早餐,卻給了一千元,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默默行善的人。

 

    陳樹菊從小家裡就很窮,媽媽也在她小時候就過世了,但她卻沒有放棄生活,還代替她媽媽的位置賣菜,小小的年紀就當上了老闆。之後她將經年累月賣菜的所得存下來,並捐了一百多萬元行善,將心比心幫助可憐的人。

 

    我也曾有助人的經驗,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。當時在操場跑步的我,發現有一位同學跑步快跌倒了,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我衝過去把他拉了起來,雖然我覺得沒什麼,但是他卻一直向我道謝,還和我做了好朋友。

 

    助人真的好處多多,自己會很快樂而且受幫助的人也會心存感激的謝謝你,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。」的精神,要勇敢的樂於助人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ing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