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三月十八日時,立法院前發生了太陽花學運,首領洪飛翔帶著學生去抗爭,旁邊也有著孫為楷幫忙,葉川九馬上請警察來幫忙。洪飛翔在立法院與孫為楷在休息,可是兩人還是很無聊,只好到立法院走廊一探究竟,沒想到看到了一張狗皮,並且狗皮上面寫著一些關於二二八事件的故事。一看到兩人馬上說:「這是在寫二二八事件的故事耶!」可是一說完話,兩位抗爭領袖就消失在立法院中的狗皮了。

兩人剛才看到一陣亮光,眼睛馬上閉了起來,沒想到張開後,兩人竟然回到過去了!洪飛翔瞪大眼睛,孫為楷則是馬上去問人,路人回答:「今天是三十六年二月二十五日呀!」洪飛翔聽到這句話,眼睛更是瞪大,孫為楷說:「我們一定要快回去啊!」因為再三天,將會發生二二八事件,洪飛翔還說:「我的數學習作還沒寫完呢!」於是兩人便走著走著,卻不小心撞到了一隻大狗,把兩人追得團團轉。但在這時,一位路人趕走了大狗,兩人急忙感謝路人,並且問:「請問貴姓?」路人急忙回答:「我名叫葉川九。」可是話一說完,兩人就跑了。

兩人離開葉川九身旁後,洪飛翔說:「他是現任總統啊!」兩人都很無言,直到天色暗時,兩人才開始尋找旅店。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家旅店,可是一進門,洪飛翔愣住了,因為在他眼前濟受他爸爸年輕時的樣子,沒想到他爸卻說:「這人有病啊!沒事亂叫人!」洪飛翔突然很想哭,但還是忍住了。

三天過去了,洪飛翔孫為楷早已準備好,在打傷女販的地方埋伏。過沒多久,有人就來查私菸,於時這時兩人早已把女販帶走了,孫為楷說:「呼!沒有二二八事件啦!」但一說完,又有一陣亮光,又把兩人帶走了。

兩人又回到了立法院,大家卻是穿著藍色衣服說:「還原真相!還原六二五!」兩人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改變了歷史,因此二二八才會改為六二五。兩人一聽完,馬上去找狗皮,當找到狗皮時,看到上面留有一封信,寫著:「你看到這些就代表我死了,這張狗皮像是時光機,你想去哪就說出年份,可是在移動時,千萬不能說出二二八事件的事,知道嗎?洪遠凱上」孫為凱看了一下洪飛翔,卻看到洪飛翔哭了!他平常可是很堅強的一個抗爭領袖,可是卻哭了。孫為凱馬上說:「別傷心,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,我胸中自有百萬雄兵!」洪飛翔看了孫為凱,也馬上點頭,於是兩人又回到了二二八。

當天,他們看到兩人上次的身影,但這次卻是要幫助台灣!正當女販被拉走時洪飛翔馬上到販賣車前,正好官員來了,官員一看到他,馬上打了洪飛翔無數個耳光,市民再也忍不住了,可是還來不及說話,就被打死了。一看到這個畫面,官員開始害怕,馬上逃走了,到了隔天,形成了二二八事件。

許多人民被殺害,讓兩人看得很傷心,於是前去現場幫助,兩人看到一位市民,不知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,竟然受傷了,卻還是堅持前往抗爭,兩人想去幫助他,可是有一位路人跑過去幫忙,認真一看,才發現是洪振翔的爸爸,他說:「葉川九,你是我的朋友,因此,我想把我其中一個兒子交給你,他的姓名跟我不一樣,他的名字叫孫為凱,他就交給你了,你千萬不要死啊!」孫為凱一聽到這句話,就再也忍不住淚水了,馬上朝洪飛翔的方向走過去抱住洪飛翔大叫:「哥!」

時空歷史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ing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